当前位置:

群众有需要 我们有服务——溆浦农商行大力开展普惠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礼俊 编辑:张礼俊 2019-08-19 12: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溆浦县农村商业银行

3.jpg

董事长向敦建日常检查工作

4.jpg

与当地乡镇政府负责人会商座谈

1.jpg

走村入户授信调查

红网溆浦讯(记者 张礼俊)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溆浦农商银行率先开展普惠金融工作。

“没有溆浦农商银行扶贫贷款这么好的项目,恐怕我的葡萄园、梨园早就开不下去。”近日,低庄镇后村湾村张在苗兴奋地说起,家种植的梨子、葡萄,如今每天能卖出200多斤葡萄、100多斤梨子,如此大销量的背后,他始终最想感谢的就是溆浦农商银行,并且坚信今年丰收后一定能还清贷款。

截至今年8月,溆浦农商银行扶贫贷款5991笔,2.5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1853户,2348笔,7.85亿元。农业贷款6.16亿元,均持续稳居全县银行业首位。溆浦农商银行紧扣全县发展的脉搏,牢牢扎根于溆浦这片极富创业热情和创新基因的热土之上,秉承“广覆盖、深普惠、长相助”的金融服务理念,致力打响“情更亲,心更近”的“亲近银行”品牌,持续发力普惠金融,深入服务百姓民生,在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营规模稳步扩大,转型创新成果丰硕,金融服务亮点频现,社会影响力逐渐形成,支农支小支实支新的地方主力银行地位得到持续巩固。

8月7日,在深子湖镇圣人山村八组陈秀华家,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跋山涉水步行十余公里,走访了解陈秀华夫妇高山生态养羊情况。据陈秀华讲,他家是村里的贫困户,前几年贷款一万元购买种羊,通过滚动发展,现有大大小小山羊七十多只,但山高路陡,销路成了问题。上门的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听到这个情况,马上出谋划策,联系买家,使陈秀华夫妇一下子吃了定心丸。他打心眼感激农商银行,连连称赞:农商银行是老百姓的贴心银行,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

农村商业银行本着真诚为山区群众服务的宗旨,不论山高路陡,坚持进村串户了解群众生产发展情况。在让家溪村向稻山小山窝中,黄祖华流转五百余亩荒山林地,养殖本地土鸡、牲畜等,今年有望突破四十万元。看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来到他养殖基地,黄祖华特别开心带着他们参观他给鸡们添加精粮的情景。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参观边了解生态环境土鸡养殖情况同时,现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讲授假币识别、个人征信等方面的金融知识。

马家溪村一组李远汉,原住在深山老界上,易地扶贫搬迁到马家溪村。他们夫妇现养有20多头生猪,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来到他家,一边开展评级授信,一边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猪瘟的防治,打个漂亮仗。在马家溪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李佑成一家是让家溪支行行长张会的扶贫帮困户。张行长来到李佑成家,仔细询问了李佑成什么时候出的院,病治好了没有,并送上了慰问品,还叮嘱他们夫妇,70多岁年纪了,一定要保护好身体,有什么困难打电话。

让家溪支行不仅为山区群众服好了务,拓宽了山区贫困户群众致富路,还赢得了好口碑,壮大了自己的业务。让家溪支行位于溆浦最北端,现有存款客户5900余户,储蓄存款1.03亿,贷款户数140余户,贷款余额900余万,其中80%以上的贷款户为小额农户信用贷款。

溆浦农商行不仅扶助个人,也竭诚为企业服务。湖南恒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2007年,注册资金500万元,主要从事食用菌种植。公司成立的第二年,生产资金发生了危机。几个股东找亲戚找朋友,还进县里的几家商业银行,行长们一个个横挑眉毛竖挑鼻,均无功而返。山重水复疑无路之际,他们敲响了农商行兴隆支行的大门,通过项目调查论证,于2008年低,溆浦农商行第一笔以“林权抵押”向恒森公司发放了160万元扶持贷款。2009年,企业产量连月增加,产品销量供不应求,公司效益不断攀升。当年底,兴隆支行向企业追加140万元扩建贷款贷。2013年在公司偿还以前贷款的基础上再贷款500万元。2018年公司计划投入3000万元新建2000亩恒森农业产业园,7月又获得贷款1500万元。同时,农商银行对该公司信贷支持逐年加大利率逐年下降。

“我们每月第一个工作日都会与农商银行的负责人对接我镇贷款实情。”低庄镇党委书记朱辉说道,农商银行时时刻刻给老百姓们带来实惠,带来方便。融洽的地方乡镇与农商支行关系,强化了农商银行支农工作。近些年,他们根据每个乡镇不一样的地理、人文等特色及时调整结构的需要,加大了对“优质稻生产”“鸡蛋枣推广”“柑桔树品改”“三元杂交猪饲养”和“农产品加工”“扶贫产业”等项目的贷款力度。根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农村商业银行投放产业项目贷款额占全社贷款总额的80%以上。在各农商银行支行的有力支持下,各乡镇区域经济出现了“规模化、优质化、集约化、高效化”的良好态势,全县目前已建成了多个万亩良种枣、柑橘、优质稻基地。

为了进一步了解农户的信息,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前段时间的走访的过程中,低庄镇支行员工刘华周将后村湾村村民张克正的信息输入“普惠通”手机后,发现该农户的信息登记并不完整。于是,刘华周在村联络员的帮助下,重新对该农户的信息进行了详细的录入,及时补充了客户信息库。当次,走访小分队在该村纠正信息达十多条。

据溆浦农商银行向会军介绍,借助“普惠通”手机,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客户信息查询功能,对于客户信息系统已采集的,进行相关数据核对、更新与补充。客户信息系统未采集的,通过现场填单的方式完成前期数据采集工作,后期由村分管信贷员做好数据维护。与此同时,“普惠通”手机还搭载着产品预约功能,对于有明确意向要办理相关业务的客户,工作人员可以及时通过平台进行相关产品的预约,后续落实专人跟进受理。打破传统走访,更要注重情感培养、走访目的的转变,要把营销金融产品转变为宣传金融知识,包括金融市民卡功能介绍,开展如电费签约、丰收互联、ETC等产品的介绍及推广,解答客户金融知识方面的疑点等。通过热情到位的宣传和服务,让老百姓真正认可走访工作。

近年来,溆浦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农村商业银行作为农民自己的银行和农村经济的助推器看待,在对农公民进行社会主义思想、政策、法制宣传教育的同时,积极宣传农商银行的地位作用、政策和任务,竭力维护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坚持做到:会议宣教,不忘农村商业银行任务;文字宣教,不忘农村商业银行政策;广电宣传,不忘农村商业银行典型。去年以来,全县先后召开宣教会议100多次,开辟宣教专栏200余处,张贴宣教标语、横幅5000多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履行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打造百姓满意的‘普惠银行’、政府放心的‘安全银行’、社会公认的‘责任银行’、竞争有力的‘智慧银行’。”溆浦农商银行董事长向敦建满怀信心地说道,致力打造百姓心目中有“温度”的银行。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礼俊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8/19/5820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