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少年”夏令营:关爱儿童心理健康 全面发展成长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 翟叶娜 编辑:张礼俊 2019-08-15 11: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翟叶娜)8月7日,在溆浦县卢峰镇长兴街警予乐园,民政局携手溆浦县微爱青少年服务中心展开了为期八天七夜的“阳光少年”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集结了两丫坪镇、观音阁镇、祖师殿镇、大江口镇、水东镇等31名事实孤儿,将帮扶对象精准聚焦到事实孤儿当中情况最为普遍、占比最大的一类: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因为离家出走、再婚或特重大疾病(精神类疾病),已无法履行或拒绝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

 整个夏令营展开了形式多样,多姿多彩的活动。在室内孩子们一起下棋,看书,玩游戏跟着老师们陶笛,舞蹈,唱歌,古筝等,在户外,大家一起军训,学习军姿,玩真人cs,感受团队竞技,参观舒新城故居,了解《辞海》的编撰,一起走进向警予同志纪念馆,学习伟大的共产党人精神,除此之外夏令营还通过一对一的陪伴行动,走进孩子内心,让孩子们感受到失去的父爱母爱。

夏令营刚开始时,有好多小朋友都像蜗牛一样,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不愿意和老师,同学们一起交流,随着夏令营的一天天展开,慢慢的小蜗牛们探出了头,和老师同学们开始日渐熟络起来,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也义不容辞的找出来帮助别人,孩子的成长似乎特别的快!

此次夏令营通过助学、陪伴行动,保障事实孤儿接受公平教育的权利,促进他们的独立生存能力、安全自护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的提升,并通过情感陪伴与家庭环境支持,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与正确价值观的形成。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 翟叶娜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8/15/5814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