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雪之中见温暖!为溆浦干群抗击冰雪担当作为点赞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梧桐树下 编辑:肖孝礼 2021-12-27 18: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27180142.jpg

微信图片_20211227180045.jpg

微信图片_20211227180148.jpg

微信图片_20211227180152.jpg

溆浦融媒讯(作者 梧桐树下)连日来,溆浦境内迎来了今冬第一次大寒潮,城乡普降大雪。白雪皑皑,冰封大地,全县进入“速冻模式”。面对寒潮来袭,溆浦县委、县政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部署、沉着应对,党员干部在风雪之中争当迎战极寒天气的“逆行者”、百姓平安的“守护人”,用行动诠释着对党的承诺,对人民的深情,感动山乡,温暖人心。

极端天气的应对处置是一项系统工程,检验着基层治理、应急管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在这次寒潮中,溆浦县委、县政府主动担当作为,应对的路径清晰可见,气象预警、风险预判、应急响应、全县动员……步步为营,有条不紊。1226日下午,大雪一减弱,溆浦县委又立即发出“扫雪除冰”工作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单位和党员干部以雪为令、全员出动,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保民生”,最大限度减少低温雨雪天气给全县人民带来的影响。这一系列举措的接连推出,让百万溆水儿女既感受到了“瑞雪兆丰年”的喜悦,又有了平平安安的保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叫好、点赞。

关键时刻有干部,风雪之中见真情。寒潮袭来,县委书记郑湘,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廉喜等县级领导冒严寒、踏积雪,为奋战一级的党员干部加油鼓劲,为大山深处的困难老人送去温暖,为积雪覆盖的城镇街道铲除冰雪。公安、交警、城管、路政、电力、通信、传媒等单位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战风雪、斗严寒、保民生,全力确保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也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坚守抗击冰雪第一线,或在关键路口设岗执勤,或为孤寡老人送去棉被,或志愿服务清扫积雪……一幕幕,一处处,与脱贫攻坚战场和疫情防控前线的党员干部一样,让鲜红的党旗在风雪中高高飘扬,汇聚起强大力量,温暖着溆水大地。

雪再大,咱不怕,人多力量大。更加可喜的是,在这次抗击冰雪中,我们群众的思想、手脚并未被“冻住”,很多人自发加入到迎战风雪、扫雪除冰的队伍中,与党员干部并肩战斗,在寒冷的冬天里燃起堆堆烈火。我们也期待更多的群众,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与到全县“扫雪除冰”号召中来,互帮互助,对自家门前人行道或广场、公路上的积雪、残冰进行及时清理,踊跃宣传身边的正能量,共同努力,把这次特殊天气给全县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迎战风雪,应对冰冻,是溆浦县推进基层治理、加强应急管理的一道必答题,从大雪未至时的提前研判,到大雪来临时的科学应对,再到大雪过去后的全民行动,县委、县政府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风雪磨砺后,经验更丰富。相信有了这次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经历,县域基层治理、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都将跃上一个新台阶,更能守护一方百姓安澜、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梧桐树下

编辑:肖孝礼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1/12/27/10685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