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想富先修路,家乡变化喜心头

来源:论坛 作者:小疯子 编辑:张礼俊 2020-06-26 09: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溆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在完成 25 条 190 公里的“断头路”之后,今年年初,又提出了年内农村村组公路“清零”的目标。为了完成“清零”的目标任务,该县交通运输局及县农村基础设施扶贫公路建设项目部狠抓落实,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村组公路进行了摸底,明确了自然村组通水泥(沥青)路506公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460公里的建设任务。

些许年未曾归乡,记忆里还停留着满是泥泞的小路,坑坑洼洼,料想这次回家,又少不了一番颠簸,心头浮现淡淡的忧伤。

中午时分,出了高铁站,搭上归乡的客车,在熟悉的三角坪下车后,感慨了一番家乡的变化,陌生又带着熟悉。在等二叔来接我的时候吃了碗葛面,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坐上二叔新买的汽车,聊起了近些年的变化,二叔说现在村里的变化可大了,这几年,镇里帮村里争取了很多项目,路通组,水入户,回家比以前方便舒服太多了,不用每次都颠的屁股疼了,也不用每次爬半天山去挑水了。随着沿路风景的倒退,内心真是感慨万千,没想到老家这样落后的金石村,如今变化如此之大,村民出行便利,农产品出售更是顺利。

这条路,修的不仅仅是方便人们出行的脚下之路;还是提高村民收入的致富之路;更是帮助百姓收获幸福的希望之路。

来源:论坛

作者:小疯子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12/03/8669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