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众一心加油干|蒙汉参加龙潭片区代表团讨论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伍交才 2020-01-10 00: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3.png

讨论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邹康一)1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参加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龙潭片区代表团讨论。县领导谌贻平、田晓华、陈枢、韩学连参加。

张球春、罗志华、谌理业、唐顺成、唐忠勇、吴佑冬、刘辉、姜立刚、吴小红、贺三芝、韩祝三、李修艳、韩承满等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镇规划、教育发展、医疗卫生、社会综治、交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蒙汉指出,近年来,龙潭片区各乡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苦干蛮拼,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百姓认可的成绩。蒙汉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大家要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拿出“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在“为奋力把怀化这座五省通衢城市建设成为‘西南明珠’作出溆浦贡献”中主动担当作为。一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守好龙潭“命根子”。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永远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依法、科学、有序、稳妥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加快生态修复,持续封山育林,严打违法行为,让龙潭片区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二要大力彰显文化优势,提升龙潭“软实力”。通过挖掘龙潭片区的抗战文化、民俗文化和宗祠文化,策划实施一批文化项目,把特色文化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千年古龙潭、抗战决胜地”名片更加靓丽。三要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再让龙潭“担不尽”。龙潭片区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素有“担不尽的龙潭”美称。要依托龙潭片区民俗、抗战、宗祠文化特色,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坚持“一村一品”,做大做强做优生态水果、农家腊味、白丝糯糍粑、金银花等特色产业,培育龙头企业,注册品牌商标,提高产品效益,带动经济发展,又见龙潭雄风起,再让龙潭“担不尽”。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伍交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1/10/6534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