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天雪地里感受到“因为有您,我不冷!”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2019-01-08 11:5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冬日暖阳

元旦节前,一场像极了08年的大雪,让溆浦大地遭遇了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刚开始下雪时,心里还有点小兴奋,毕竟好多年没看见这么大的雪了,后来看到雪越下越大,开始有了点担心。

雪还在下,外面很冷。元旦节时,我在被窝里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嘱咐她这两天不要出门,不要摔跤了。08年冰灾时,母亲上街摔了一跤,在医院里躺了个把月,让我至今记忆犹新,这场大雪,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受害。

想着想着我又睡着了……突然,窗外传来阵阵的嘈杂声,我探头一看,一群人哗啦哗啦的在铲雪除冰了。远处,更多的人扛着铲子、扫把投入到铲雪的队伍中。

被吵醒后,我也睡不着了,穿上衣服起床了。来到大街上,呵,这里扫雪的人更多。一打听,原来是县委、县政府为了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城乡联动,开展“万人除冰扫积雪”活动。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周边的群众也自发投入到扫雪行列中。人多力量大,眼看着道路上的冰雪越来越少,虽然屋顶上还是白雪皑皑,但街道又恢复了往日干净整洁的样貌,车辆、行人通行自如,再也不用担心有人意外滑倒受伤了。我心里面感叹:现在干部的作风真是变了,为民服务也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冲锋在抗击冰雪一线。

    大雪封山,寒风刺骨,最难过的还是那些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流浪乞讨人员。从老家了解到,这次很多生活困难的村民都领到了物资,乡村干部们顶着寒风,穿过冰天雪地,给他们送来了新棉被、大米、食用油等。那些流浪在外的乞讨人员,也得到了民政部门的及时救助。

    习大大在新年贺词中说,感谢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着,大家辛苦了。在这里,我也要对全体奋战在抗冰一线的党员干部说声,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让我在冰天雪地中感受到“因为有您,我不冷!”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1/08/4545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