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工作无小事 家家防火保平安——蒙汉专题调度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刘法兰 编辑:周晓鹏 2018-12-04 18: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刘法兰)12月3日晚,县委书记蒙汉专题调度全县消防安全工作。县领导田晓华、李波、贺春鹏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所致的《训词》,听取了全县消防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当前全县消防工作。

蒙汉强调,消防工作无小事,家家防火保平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消防安全作为守护群众安危、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抓好落实。一要牢记训词,不负重托。广大消防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不负重托,坚定信念,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二要服从改革,稳定队伍。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消防改革转制安排,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三要深入宣传,强化防范。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内容形式,加强教育培训,提升防范意识,形成“人人防灾防火,家家平安快乐”的浓厚氛围。四要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农村团寨、商场宾馆、娱乐场所、出租房屋、学校医院、企业车间、车站码头、加油站点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一个角落一个角落排查到位,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到位,一个隐患一个隐患消除到位。五要严格执法,压实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的主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和个人的社会责任,筑牢消防安全堡垒。要按照“消防工作一刻不能松、整治手腕一丝不能软、执法力度一点不能减”要求,严格执行《消防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违反消防安全的行为一律顶格惩处。六要落实保障,提升能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参与、积极支持消防工作,为消防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员、经费和设备保障。广大消防队员要刻苦学习,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刘法兰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12/04/40247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