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脱贫|怀化大力推进"互联网+"电商精准扶贫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2-04 14: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委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互联网+”电商精准扶贫模式,全面实施“媒体+电商+扶贫”战略,不断提升贫困户利用电商创业就业能力,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

据悉,我市现有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示范县10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3家,省电子商务认定企业61家,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实现135亿元。为提高电商人员业务素质,积极开展各类培训,今年4月,我市与省商务厅、省扶贫办举办系列“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扶贫会,覆盖11个县(市、区),参加培训人员近2000人,其中大部分为贫困户和贫困村代表,现场开店1400多家,帮助广大贫困户实现开设网店“零门栏”。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网商超过1万家,从业人员5万余人,微商从业人员超过20万。

同时,我市加快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通过打造特优品牌助推扶贫产业升级。全市累计获得“三品一标”认证产品505个,碣滩茶荣获“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共品牌”称号,黔阳冰糖橙荣获“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新晃黄牛、黔阳冰糖橙、怀化碣滩茶、靖州杨梅获评湖南省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建立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站 313 个和贫困户网店126个,农村电商经营主体发展到896个,通过“电商+合作社+农户”形式,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有效拓宽销售市场,实现品牌和效益双丰收。今年,我市为推进“山果出山”开展了一系列会展活动。其中,靖州杨梅节、洪江托口杨梅节通过电商销售杨梅约80 万件,销售金额过亿;麻阳黄桃电商微商销售仪式、洪江市“黔阳黄桃”专场,通过电商销售黄桃100万件。(记者 黄莎)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