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

来源:溆浦县疾控中心 作者:权威发布 编辑:邓佳蕊 2022-11-07 17: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防止输入性疫情,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溆浦县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对跨省和省内有疫情地市旅居史入(返)溆人员均须主动报备。应提前2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微信小程序或通过电话向在溆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进行报备。

2、近7天内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返溆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

3、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4、出门必须全程戴口罩、正确戴口罩!不得随意摘下口罩!做到4-6小时更换口罩。如果口罩打湿或受污染,务必及时更换。

5、做好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6、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主动扫场所码。

7、广大市民务必自觉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前往采样点前,务必戴好口罩;采样时保持2米线、不扎堆;采样后,立即戴好口罩,即采即回,不聚集不逗留。

8、广大市民要时常关注、查看个人健康码,如为红码,立即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家中居家隔离,并立即向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告,等待通知核酸检测。

9、风险地区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有关防控规定。

10、要密切关注疫情有关信息。广大市民对涉疫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果与病例的轨迹有交集,或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主动向社区报备,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就诊排查。对不遵守有关疫情防控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溆浦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1月7日

来源:溆浦县疾控中心

作者:权威发布

编辑:邓佳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11/07/12020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