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南】溆浦县纪委监委举办首届沉浸式办案技能竞赛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厚华 编辑:米娜 2022-09-23 15: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县纪委监委举办首届沉浸式办案技能竞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吴厚华)沙场秋点兵,演练强技能。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9月19日,溆浦县纪委监委结合“三整顿两提升”作风建设,聚焦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举办首届沉浸式办案技能竞赛。

据悉,此次沉浸式办案技能竞赛注重实战化演练,参照真实的办案流程和场地,设置了村委会、镇政府、自然资源、司法、公安等模拟场景。来自乡镇的20名纪委干部组成4个核查组,以抽签的方式从设计的2起案件选取标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查,形成结论报告,将案卷整理成册提交裁判组,经过向集体议事团进行汇报等程序,最终决出竞赛成绩。

溆浦县纪委监委举办首届沉浸式办案技能竞赛

为达到真实办案效果,竞赛人员要按照真实的办案流程,在信访接待、问题线索处理、初步核实、谈话询问、调查取证、措施使用、集体研究、信访反馈等工作环节,严格履行相关审核审批手续,并在工作汇报时接受议事团成员点评,查漏补缺、修正完善。

“场景化模拟、沉浸式体验、实战化演练,让人既激动又紧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办案也有程序之美、严谨之美。”参赛纪检干部表示,沉浸式技能竞赛代入性高、参与感强,既帮助查找了自身短板、检验了办案水平,提高了单兵作战能力,也提升了团队协调作战能力,解决了乡镇纪委“不敢”“不能”“不会”监督执纪执法等问题。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厚华

编辑:米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