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溆浦县双井镇:以严要求实举措推动“三整顿两提升”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米娜 2022-09-23 15: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通讯 员谭垄)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怀化市溆浦县双井镇严格按照市委、县委关于“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部署要求,突出“三整顿”工作重点,落实“五个一”工作举措,由点带面、由表及里,坚定不移把专项活动抓严、抓实、抓常。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让作风建设由“软约束”变为“硬杠杠”。9月2日,该镇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全体村(社区)干部会议,开展学习动员,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

开展主题讨论。为持续深化干部职工思想认识,9月9日,双井镇以座谈交流的形式组织开展“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会上,镇党委书记舒利军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9月14-15日该镇党政领导班子、六部门三中心一大队和镇属各单位,紧密围绕“三整顿两提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奋起二次创业,溆浦怎么办”两个主题和当前工作重点开展分组大讨论。

开列问题清单。该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动真碰硬”的政治勇气持续整治作风,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方法,认真查找单位和个人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并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自我批评清单、互相批评意见抢单以及专项活动征求意见表共291份。

民主评选“标兵”。为切实提升工作效能,转变工作作风,激励干部在全镇抗旱救灾、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方面工作更加担当尽责,9月19日,该镇以“当标兵、作示范、走前列”活动为契机,按照担当有为、创新实干、奋发图强的要求,通过民主测评的方式,选举推荐出3名“闯创干”型干部,通过学先进、树模范,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严格纪律考核。9月份以来,该镇纪委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落实、会风会纪、学习教育等五个方面强化监督检查,并对违反工作纪律者进行严格通报。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共下发通报文件6次,点名通报11次,约谈干部4人。9月19日,该镇全面启动“钉钉”和“刷脸”签到系统,严管上班迟到早退、无故缺勤等问题,并提高考勤情况在干部绩效考核中的比例。

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双井镇始终坚持以严要求严举措严管理抓好活动开展的全过程、全方面,时刻警醒干部职工抓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不放松,不断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切实把整顿成果转化到推动工作中来,推动干部职工作风实现了大转变,工作效能实现了大提升,为全面吹响“二次创业”集结号凝聚了双井力量!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米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