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溆浦县选拔赛开始报名啦!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溆浦县就业服务中心 编辑:向茂文 2022-03-08 15: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22222.jpg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双创”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响三湘”的工作要求,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根据湖南省、怀化市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总体安排,决定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溆浦县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

一、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二、赛事时间

报名截止:2022 年 3 月 30 日

赛前培训:2022年4月上、中旬

选拔赛决赛:2022 年 4 月 19 日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溆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溆浦县发展和改革局、溆浦县科学技术局、溆浦县财政局、溆浦县乡村振兴局、共青团溆浦县委员会、溆浦县残疾人联合会

承办单位:溆浦县就业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湖南省君子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四、赛制安排

大赛按照“1+2”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2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2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

五、参赛对象及项目范围

(一)主体赛

参赛对象: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位于溆浦县。

项目范围:

制造业项目组:既包括采矿冶炼、纺织服装、机械制造、产品代工、小商品制造等传统产业的改进创新和升级迭代,也包括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互联网TMT等新兴产业。

服务业项目组:既包括商贸、餐饮、住宿、家政、物业等传统服务业项目,也包括服务研发设计、电商物流、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健康医养、文体旅游等现代服务业。

(二)青年创意专项赛

参赛对象:16至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项目范围:项目类型不限,须有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三)乡村振兴专项赛

参赛对象: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位于溆浦县。

项目范围:面向各类乡村创业项目,如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乡村旅游、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乡土人才培育开发等。

六、参赛条件

(一)主体赛、乡村振兴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2年5月31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项目的产品、经营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且对技术有合法使用权。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二)青年创意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项目第一创始人须为截至2022年5月31日,已年满16周岁且不超过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2.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

3.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有创新,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具备落地发展必要条件,未来成长潜力较大。

4.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七、现场路演要求

1、时间设置

比赛现场采取“6+6+1”模式,项目路演 6 分钟(不超过 6 分钟),评委提问 6 分钟(不超过 6 分钟),1 分钟打分。现场屏幕设置倒计时,在路演和提问环节分别进行 6 分钟倒计时提示。时间到,即进入下一环节。

2、选手路演

比赛采用项目路演的形式,选手结合路演 PPT,在有限时间内流畅、真实、完整的讲清自己的项目,客观呈现项目的优势。路演是对项目的真实表达,避免出现夸大和伪造事实的情况,选手对材料和现场表达的真实性负责。

八、奖励与扶持

(一)奖励

每个项目组各设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1 名、三等奖 1 名;奖金标准:一等奖奖金 1.2 万元,二等奖0.8 万元,三等奖0.5 万元;获一、二、三等奖的授予“溆浦县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

(二)扶持措施

选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将为有需求的项目给予推荐评审专家、培训导师、投资机构和媒体宣传等方面支持。对获得“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的项目,可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并在资金扶持、入驻园区、孵化培训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九、报名方式

报名参赛时须提交的资料包括但不限于:

1、报名登记表

2、主创人员身份证

3、营业执照(已登记注册的)

4、商标、专利、版权等相关知识产权证明

5、获奖证书

6、项目计划书(路演PPT)

现场报名:溆浦县就业服务中心314办公室

网上报名:填写报名表并盖章后和报名材料电子档一起回传至邮箱365868618@QQ.com

咨询电话:0745-3327259 13677455800

附件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溆浦县选拔赛参赛报名表

11.docx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溆浦县就业服务中心

编辑:向茂文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3/08/10983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