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一桥重建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溆浦县交通运输局 编辑:肖孝礼 2022-02-18 22: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县一桥重建筹备工作已然启动,一桥作为我县连接城南城北的主要交通干道,一桥重建项目动工后势必造成该交通干线的中断,施工期内将会影响到城市公交的正常运营和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我交通运输局按照县人民政府的工作要求,经过现场勘察和调研,征求县交通管理大队的意见,现对部分线路进行临时调整。

一、目前途径一桥的2、6、8三条公交线路的调整方案

一桥建成通车后,该三条临时调整的线路无特殊原因恢复按本次调整前的线路运营。

(1)2路城市公交线路

现布局:珠华制造-梁家坡(车辆12台,单边13公里)

途经站点:珠华制造、工业园管委会、煜江电子、工业园停车场、煜江电子、工业园管委会、民投小区、新汽车站、绿和家园、火车站、大盛家园、格林新城、大盛农贸市场、城北综合市场、老汽车站、运输公司、三角坪、银信步行街建设银行、屈原社区、交警大队、审计局、消防大队、纪委、雷达站、凯文中学、梁家坡。

拟调整为:珠华制造-梁家坡(车辆12台,单边16.7公里)

途经站点:珠华制造、工业园管委会、煜江电子、工业园停车场、煜江电子、工业园管委会、民投小区、新汽车站、绿和家园、火车站、大盛家园、格林新城、大盛农贸市场、城北综合市场、老汽车站、运输公司、三角坪、警予学校、月亮湾、银河港、二桥北、二桥南、溆水外滩小区、电业局、马田坪卫生院、屈原社区、交警大队、审计局、消防大队、纪委、雷达站、凯文中学、梁家坡。

(2)6路城市公交线路

现布局:城南芙蓉学校一一中(车辆12台、里程8公里)

途径站点:城南芙蓉学校、赵家庄、王家园、鹿鸣学校、颜家垴、四房头、梁家坡、凯文中学、雷达站、纪委、消防大队、审计局、交警大队、屈原社区、建设银行、银信步行街、三角坪、西湖口、溆园宾馆、三完小、二中、广福桥、楚才中学、一中、枣子坡公租房(路况允许后延伸到此站点)。

拟调整为:城南芙蓉学校一一中(车辆12台、里程11.7公里)

途经站点:城南芙蓉学校、赵家庄、王家园、鹿鸣学校、颜家垴、四房头、梁家坡、凯文中学、雷达站、纪委、消防大队、审计局、交警大队、屈原社区、马田坪卫生院、电业局、溆水外滩小区、二桥南、二桥北、银河港、月亮湾、警予学校、西湖口、溆园宾馆、三完小、二中、广福桥、楚才中学、一中、枣子坡公租房(路况允许后延伸到此站点)。

(3)8路城市公交线路

现布局:垃圾处理厂一火车站(车辆11台、里程14公里)

途径站点:垃圾处理厂、职中、煤矿宿舍、山门垅、园艺场、中林、枫林晚、旷家塘、王家园、赵家庄、城南芙蓉学校、赵家庄、王家园、鹿鸣学校、公安局、政务中心、纪委、消防大队、审计局、交警大队、屈原社区、建设银行、银信步行街、三角坪、运输公司、老汽车站、城北综合市场、机电灯饰城、溆水明珠、兆隆花园、火车站。

拟调整为:垃圾处理厂一火车站(车辆11台、里程18公里)

途经站点:垃圾处理厂、职中、煤矿宿舍、山门垅、园艺场、中林、枫林晚、旷家塘、王家园、赵家庄、城南芙蓉学校、赵家庄、王家园、鹿鸣学校、公安局、政务中心、纪委、消防大队、审计局、交警大队、屈原社区、马田坪卫生院、电业局、溆水外滩小区、二桥南、二桥北、银河港、御景湾、康复医院、建筑公司、运输公司、老汽车站、城北综合市场、机电灯饰城、溆水明珠、兆隆花园、火车站。

二、一桥的重建施工期间必然会造成原本堵车严重的鹿鸣学校门口公路堵车更加严重,为缓解这一情况对以下线路进行微调。

(1)对途径鹿鸣学校门口的城市公交线路5路(城南芙蓉学校一雅堂芙蓉学校、车辆6台)、6路(城南芙蓉学校一一中、车辆12)、7路(大潭一茅坪、车辆9台)、8路(垃圾处理厂门口一火车站、车辆12台)按原线路行驶,其返程的5路(雅堂芙蓉学校一城南芙蓉学校)、6路(一中一城南芙蓉学校)、7路(茅坪一大潭)、8路(火车站一垃圾处理厂门口)从鹿鸣学校不再途径王家园到屈原大道,途径站点调整为鹿鸣学校、二桥南、溆水外滩、二桥南、旷家塘、赵家庄、城南芙蓉学校,其他途径站点不变。

(2)对途径鹿鸣学校门口的城乡公交线路银湖一芙蓉学校(车辆4台)其原线路是从鹿鸣学校途径王家园(老职中路)、赵家庄、芙蓉学校,调整为鹿鸣学校、二桥南、溆水外滩、二桥南、旷家塘、赵家庄、芙蓉学校,其他途径站点不变。

溆浦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2月10日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溆浦县交通运输局

编辑:肖孝礼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2/02/18/10884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