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溆浦白衣执甲的英雄儿女

来源:溆说 作者:木风 编辑:张礼俊 2020-04-26 15: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志愿参加怀化援汉医疗队,绝不在疫情面前后退一步,服从组织安排,遵守纪律,恪尽职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不负人民,不负誓言,召必应,应必战…”铮铮誓言至今回响在耳。

从1月28到2月21日,溆浦县人民医院先后两批共15名英雄儿女奔赴湖北抗疫、支援一线。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尽展了医者的悬壶济世,用自己血肉之躯为湖北人民筑起生命屏障。

忘不了你们的奉献担当。我们忘不了唐松华临行前一句简单的“去武汉,本就是我们的职责”,寥寥数字涵盖了多少溆浦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我们忘不了呼吸科医生王玉莲,为了不让年迈的母亲和正在读高二的女儿担心,没敢告诉家人实情,只能把照顾家人担子托付给爱人,一举一动映照了多少溆浦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无疆。

忘不了你们的尽职尽责。护师周生成,是尽职尽责的钢铁战士,还是细致入微的“暖男”,一位56岁的确诊患者易阿姨起初极度崩溃,但在周生成细心照料下,重新振作、最终病愈,临走前,易阿姨动情地要给周生成说亲,留他做黄冈郎…护师邹镇,90后的大男孩,给患者加油打气、甚至“督促”吃饭、为患者擦屎端尿、用面对面的方式承担最脏最累最危险的工作。医师唐松华,在第一天的日记《最美使命》中这样写道:“此刻躺下,想起年迈的爸妈,漂亮善良的妻子,懂事的大儿子,可爱的小宝宝...假如让我回到昨天,重新选择人生,我毫不犹豫选择医生...假如我病了,请不要担心,我的战友们会保护我,假如疫情控制住了,那是普天同庆..”一笔一画,情真意切,催人泪下。

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笔者想告诉这15名溆浦儿女,你们也是家乡人民心中英雄,你们坚守岗位、救死扶伤、不惧风雨,让溆浦好儿女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家乡人民为你骄傲。

来源:溆说

作者:木风

编辑:张礼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