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茅园镇:千亩梨花盛开 助力山村蝶变

来源:黄茅园镇 作者:吴铁传 肖静 编辑:张礼俊 2020-03-25 23: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5001.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吴铁传 肖静)“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近日,溆浦县黄茅园镇千亩梨花竞相绽放,互不相让,雪白的梨花连成一片,极目远眺,如轻柔的白云、如漫天的雪花,更如翩翩少女的裙裾,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也让当地村民喜上眉梢。

“我家有梨园4亩,去年仅种植金秋梨一项收入就有2.8万元,人均近6000元,加之其他收入,我家早已彻底脱贫了,现在日子过得很红火,我打算扩大规模,再种植3亩桃子。”正在梨园劳作的合田村3组贫困户杨进满心喜悦。

走进合田村姜翅坳金秋梨果园,一簇簇雪白的梨花开得分外娇艳,目光所及之处,连绵的山坡铺满了花毯,盛开的梨花层层叠叠地铺满了枝条,春风拂过,阵阵清香便漫山遍野弥漫开来,微风中梨花们越发抖擞的身姿惹得途径的“本土游客”们忍不住驻足拍照。

“这块金秋梨总面积300亩,涉及农户102户,年户均收入2万元,采果季节,前来求购者络绎不绝,今年有客户都已经预订了。”村干部姜定寨介绍道。

据了解,黄茅园镇是梨果主产地之一,栽培历史悠久,当地村民种植经验丰富,然曾几何时,管理粗放、品质低劣、产品销售难等问题成为了制约梨产业发展的“瓶颈”。新时代、新担当下的黄茅园镇党委政府,在开展扶贫之初,就把发展梨果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路径,认真谋划,采取品种改良、科学管理、集约经营等措施,做强做优梨果产业,探索出一条生态与经济双赢的梨产业之路,现已建成标准化梨园48个5000余亩,并通过土地流转、劳务就业、产品销售等方式带动群众就业1000余人,带动全镇8000多农民人均增收3000多元,1000余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发展梨产业已成为该镇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及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该镇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通过加强技术指导、打造农业品牌、拓展销售渠道等举措,带动农户积极发展壮大梨产业,让山村美起来、村民富起来。

来源:黄茅园镇

作者:吴铁传 肖静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25/6907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