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传承好习惯 就餐用公筷”倡议书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阳源 2020-03-03 10: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父老乡亲:

餐桌上主动夹菜是我们的传统待客习惯,但这种夹菜方式增加了食源性疾病的传播风险。我县人民群众就餐时有使用公筷的良好传统,为进一步传承好习惯,我们倡议:全民使用公筷公勺。这样不仅为餐后打包提供了卫生基础,也可切断细菌和病毒的传播途径,这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健康县城的要求。

一、餐饮行业做表率。宾馆、酒店、餐馆、食堂等餐饮单位要向消费者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或独立包装的消毒餐具,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必备品。

二、居家养成好习惯。家庭饮食要注意营养膳食、荤素搭配,注重家庭用餐卫生,餐前洗手,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和餐具消毒的良好习惯。家庭聚餐时,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向亲朋好友宣传普及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体现对客人的礼貌尊重。

三、就餐美德要传承。出门在外要讲究用餐卫生,尽量自带餐具,并提示身边人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的新风尚,各种酒席酒桌使用公筷公勺和洁净餐具,阻断病从口入的源头。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让我们一起身体力行,使用公筷公勺,更加注重科学饮食,让文明健康的用餐方式成为社会共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健康县城营造良好氛围。

溆浦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溆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溆浦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3月3日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阳源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03/6828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