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严把疫情防控关 安全有序促复工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张毅 编辑:张礼俊 2020-02-22 12: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张毅)随着“返岗潮”的到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助力我县建设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溆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前谋划,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想方设法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指导服务。

一是派驻工作组进驻指导。针对当前在建的26个项目,局里安排3个工作指导组,由3名领导干部带队进驻工地现场,分析项目当前复工存在的困难,帮助制定企业防控具体工作方案,指导开展返岗人员排查,开展现场疫情防控。截止目前,全县已有15家建设领域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二是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筹措物资。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现状,以分管县领导带队,县住建局全体人员动用各种关系,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解决企业物资短缺难题。截止目前,我局已累计为企业购买口罩近5万只,全部分发至各企业,为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及时研究出台政策文件。面对疫情,为了保障经济平稳有序发展,促进城乡建设有序推进,县住建局牵头起草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城乡有序建设的政策意见》,协调各相关部门出台金融、税费、审批、办证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简化办事程序,并汇报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同意,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行文下发溆政办发【2020】2号文件,大大提振了企业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张毅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2/22/6751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