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卫健人在防疫担当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晓东 编辑:张礼俊 2020-02-13 19: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舒晓东)从1月21日起,溆浦县卫健系统所有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按照县委防控疫情指挥部要求,迅速成立了医疗救助、疫情防控、专家指导、隐患排查等4个工作组,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卫健人以政治担当、热血生命、英勇奋战,谱写了一曲曲决战疫情的拼搏之歌、奉献之歌。

制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预案,设置了67个发热门诊,对预检中发现发热人员,严格按照就诊转诊转运工作流程开展。先后对全县43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小知识”、“溆浦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导建议”等宣传资料44万份;广播电台共播报396次,共计99小时;电视台播放272次,共80个时;通过溆浦红网刊发“科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技术指导建议”,做到宣传全方位覆盖、有声有形。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对疫情防控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组织县中医院等制作发放预防“新冠病毒肺炎”汤剂5400余份,全部发放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执勤人员手中 等。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还自制预防性中药汤剂5000余人份免费提供给市民饮用。对收治“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积极实施中西医结合治疗,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晓东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2/13/6721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