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全力护卫百姓安全!”——蒙汉督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 刘法兰 编辑:阳源 2020-02-01 14: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察看统溪河镇穿岩山景区疫情防控措施

?2.jpg

检查统溪河镇穿岩山村“四级干部”到村防疫情况

?3.jpg

督办沪昆高铁溆浦南站源头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红网溆浦讯(记者 刘法兰)1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蒙汉到统溪河镇穿岩山景区、沪昆高铁溆浦南站等地,督办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李波参加。

在统溪河镇穿岩山景区枫香瑶寨、雁鹅界等景点,看到每个入口处都放置了临时关闭公告,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严禁游客进入。蒙汉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暂时关闭景区景点和公共文化场馆,暂停旅游企业经营和聚集性文化旅游活动。要加强景区景点宾馆、民宿隐患排查,发现疫情高发地区返回溆浦的人员以及与其密切接触者立即上报情况,迅速落实居家医学隔离措施,杜绝与外人接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沪昆高铁溆浦南站,蒙汉仔细检查车站值班安排、旅客检测、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蒙汉强调,车站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压力大,必须坚持执勤值守,加强严防严控,彻底切断传染源。

“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全力护卫百姓安全!”晚上,在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会商会上,蒙汉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持续作战精神,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措施、最严密的方法阻断疫情扩散。坚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深入开展“四级干部集村部、干群齐心防疫情”行动,动员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社会志愿者等力量就近就地参与疫情防控,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对乡镇、村组、团寨和单位、庭院、小区、楼栋、单元再次深入细致排查,坚决隔离所有从疫情高发地区返回溆浦的人员以及与其密切接触者。要认真做好隔离人员的隔离监管、卫生清洁、杀毒消毒、生活保障、代办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要坚决严控群众聚会、聚餐、赶集、办酒、串门,倡导“红事不办、白事简办”,防止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要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措施、最严密的方法阻断源头输入。坚持科学依法有序管控道路交通,对所有铁路、高速、国省干道出入口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严把出入关口,严密监测检查,严防疫源输入,决不让任何一台没有经过检查的车辆进出溆浦,决不让任何一个没有经过检测的人员进站出站。发现外地来溆人员要立即通报镇村,严密监测,居家留观,以一万的努力确保不发生万一。对疫情防控期间不服从组织统一安排,不敢担当,临阵退缩,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落实、措施不落实的,一律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 刘法兰

编辑:阳源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2/01/6669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