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伍交才 2019-12-11 10:44:1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33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12月10日晚,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经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同意,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张有平作点评,副组长龙绪忠到会指导,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县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前,常委班子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有关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次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蒙汉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县委常委班子其他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诚布公提出了批评意见。

张有平指出,溆浦县委常委会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质量高,剖析材料质量高,思想斗争质量高,整改措施质量高,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内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下一步要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持续巩固、扩大、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把学理论作为一种自觉习惯长期坚持。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在理论武装更加深入上找差距,在“走深”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学得进、悟得透的问题;在“走心”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信得笃的问题;在“走实”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用得好的问题。二要把抓落实作为一种自觉习惯长期坚持。对标看齐抓落实,鼓足干劲抓落实,练好本领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创新机制抓落实,严明纪律抓落实,提高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把守纪律作为一种自觉习惯长期坚持。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在纪律和道德上做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蒙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高标准、新气象。要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不懈加强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在落实“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纪律,用清单式管理办法抓梳理、抓调度、抓督办,坚决防止温差落差偏差。三要在践行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就医、就学、就业、环保、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在奋力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扫黑除恶、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五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作表率。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找出的差距、检视的问题、征求的意见、相互批评提出的不足,要真刀真枪、动真碰硬,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立竿见影。六要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常委班子要持续正风肃纪,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同特权现象作斗争,涵养良好家教家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伍交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12/11/6312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