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溆浦|周秀芳老师及爱心团队援建的第18所希望小学落成竣工

来源:红网溆浦讯 作者:彭丽丽 编辑:彭丽丽 2019-07-02 15: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DSC_2550.jpg

爱心捐赠

沪杭甬(鄞州区)研学实践基地揭牌

北斗溪镇宝山天三希望小学揭牌

红网溆浦讯(记者 彭丽丽)7月1日,北斗溪镇宝山天三希望小学落成典礼暨沪杭甬(鄞州区)研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斗镇党委书记梁金华出席揭牌仪式。宝山天三希望小学是周秀芳老师及爱心团队为溆浦援建的第18所希望小学。

仪式现场,上海天三自控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慕寅先生,宁波沙马家具进出口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贺晓芳分别对宝山村进行爱心捐赠。

周秀芳老师说,宝山天三希望小学建设资金来自她的学生、上海张刚团队的两位爱心企业家的捐款,以及溆浦县教育局的投入。同时,学校也汇聚了许多鄞州人的爱心。

“因为周老师和她的爱心团队,我们不仅有了很多希望小学,也有了产业提升。”梁金华表示,他们将会永葆一颗感恩的心、奋进的心,用好用活以党的好政策和爱心团队千里支教、产业帮扶故事,增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爱的种子洒遍各个角落。

梁金华介绍,周秀芳老师及其爱心团队在溆浦投入资金400余万元,为溆浦县援建了18所村级希望小学,结对帮扶253名贫困学生,资助生活费、学费达120余万元。

带着学生过来参加研学夏令营活动的鄞州第二实验教育集团教导主任徐蕾说:“我们是循着周秀芳老师爱心支教之路,带着全体师生的浓浓关爱踏上这次研学之路,这几天,通过采茶、摘野菜、走访贫困户等活动,孩子们变得更加独立自主,更加团结互助,更能吃苦耐劳。所以,这趟行程既是一条研学之路,也是一趟爱心之旅,更是一场锻炼之行。”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与宁波等发达地区的教育对接,扩大助学帮扶成果,溆浦有关部门积极与周秀芳团队协商沟通后,在北斗溪镇共同成立了沪杭甬(鄞州区)研学实践基地,预计明年可接待5000-10000名研学青少年(家庭),2021年接待至少20000名研学青少年(家庭)。



来源:红网溆浦讯

作者:彭丽丽

编辑:彭丽丽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7/01/5626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