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残联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入户评估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刘佳铭 编辑:彭丽丽 2019-03-25 17: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入户评估

红网溆浦讯,为了更好的满足残疾人居住出行无障碍的需求,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3月19日,县残联对各乡镇筛查上报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评估工作。

当天,县残联工作组根据前期乡镇的摸底调查情况,来到残疾人家中了解残疾人的生活起居和出行环境,实地查看厨房、卫生间、前院等生活设施,并充分征求他们的意见后,结合残疾人身体状况和家庭环境实际,商议无障碍改造项目方案。按照“标准化、人性化、实用化”要求,为贫困残疾人家庭实行“一户一策”的科学改造设计,切实消除残疾人在日常生活环境中存在的障碍,为他们创造较为方便舒适的生活、出行环境。

据悉,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主要针对重度肢体残疾人在家中通行不便而改造。无障碍改造的内容主要有:厨房无障碍灶台改造、卫生间整体改造、各类无障碍安全扶手、地面(坡道)平整硬化等。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刘佳铭

编辑:彭丽丽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3/25/5257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