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绝不能搞虚假政绩——蒙汉深入沿溪乡深度贫困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2019-03-19 00:20:39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夜访农家畅谈扶贫

image003.jpg

了解烂泥湾村贫困群众杨竹生住房保障情况

image005.jpg

听取金鸡垅村贺达兴一家的意见建议

红网溆浦讯(记者 邹康一)3月16日至17日,正值周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早出晚归,夜宿农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沿溪乡荆竹山村、烂泥湾村、金鸡垅村、瓦庄村、青坡村5个深度贫困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李波参加。

沿溪乡有6个贫困村,其中5个为深度贫困村,脱贫任务艰巨。蒙汉一行聚焦危房改造、控辍保学、安全饮水、健康扶贫等重点,一村一村走访,一项一项核对,坚持查准、查实、查深。烂泥湾村6组谢福光在外务工多年,妻子患重病,村里为他申报了危房改造计划。蒙汉从家庭情况到帮扶工作,房屋结构到破损程度,改造措施到筹资方式,打破沙锅问到底,一一核实才放手。蒙汉强调,脱贫攻坚越向深入,越要讲究质量,绝不能搞虚假政绩。乡村干部和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对所有农户住房进行安全排查,疑似危房的做好安全鉴定,无人居住的进行安全管理,不让一户一人住危房。住建部门要严格执行标准和政策,逐户验收达标,绝不允许贫困群众举债实施危房改造。

“韩益生家小孩读哪个年级?”在瓦庄村,蒙汉对韩益生家结对帮扶责任人落实控辍保学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听到她对答如流,蒙汉给予肯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与控辍保学结合起来,逐户走访核实,对失学辍学的立即劝学复课,对不能上学的立即送教上门,绝不让一名义务教育阶段儿童失学辍学。

夜宿金鸡垅村当晚,蒙汉一行挑灯夜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暗访发现的问题集中“会诊”,直至深夜。蒙汉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候,任何一乡一村、一户一人都不能掉队伍、绝不能拖后腿,必须集中精力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要深入开展“所有干部联农户,所有农户见干部”作风建设活动,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开展好扶贫扶志行动,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正确导向,消除“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暗访中,蒙汉还走访慰问了原荆竹山村老支书贺显春。


来源:溆浦红网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9/03/19/5238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