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良好家风 建廉洁家庭 ——致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的公开信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2018-09-20 10: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家属:

你们好!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小家连着大家,大家连着国家。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家风一头连着党风政风,一头连着社风民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培育良好家风。

古人云“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从近年来我县查办的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案件来看,他们除了自身忽视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导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的家属对其错误的思想行为没有及时提醒,甚至利用他们的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因此,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家属,我们除了自身坚守廉洁底线,还应该经常提醒自己的亲人时时处处严格自我要求,不碰“红线”、守住“底线”。

一要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守护幸福美满的家庭,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的共同心愿、应尽之责。要切实强化廉荣贪耻的荣辱观,常念“廉政经”,常吹“廉政风”,常算“廉洁账”,当好配偶生活中的“贤内助”、事业上的“廉内助”,坚决做到不义之财不取、分外之物不拿,当好廉洁家庭“守门员”;同时,要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教育引导子女增强法纪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要弘扬“勤俭养廉”传统。“成由节俭败由奢”,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廉”是为人之本,更是为官之要。党员干部家属要积极倡扬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文明、树新风、摒陋习。要管好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督促其保持高尚情操、培养高雅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三要营造“温情促廉”氛围。“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家风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武器,党员干部家属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家庭美德,培养个人品德。要大力营造温馨、幸福家庭氛围,对家人多支持、少拖累,多理解、少埋怨,多关心、少苛求,积极支持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履职、清白做人。党员干部家属不得干政擅权,不得利用党员干部的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不得因言行不慎而败坏领导干部形象。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一人廉洁,全家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响应家庭助廉号召,树立廉洁新风,用实际行动构建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共建幸福和谐、廉洁文明家庭。

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中共溆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溆浦县监察委员会

                                           2018年9月


来源:红网溆浦站

编辑:周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9/20/479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