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善轩文化志愿者用国学智慧教导社区服刑人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中华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4-11 09: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中华)4月8日,溆浦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三中队集中教育学习基地举办社区服刑人员传统文化国学公益讲堂,80名社区服刑人员人参加了此次集中教育活动。溆浦县七善轩文化志愿者国学教育公益推广团队,用国学智慧教导社区服刑人员守规矩、知礼仪、懂感恩、明事理。

    “七善轩”舒丽春老师以百善孝为先的“家、孝文化”唤醒社区服刑人员内心深处的家、孝观念,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方面的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重塑生活信心,争取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国学推广教师周杰讲述自己接触国学后,修身养德,从“顽固不化”的叛逆少年到慢慢走上讲台、专门从事唤醒教育的国学讲师的逆袭历程。循循善诱,引导社区服刑人员要懂感恩、知孝道,珍惜现在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为映衬学习氛围,周杰老师现场演奏了萨克斯《当你老了》。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丽萍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参加集中学习的社区服刑人员做心理疏导,引导社区服刑人员要调整好心态,摆正认知,自我反省,净化心灵,服从教育。

    课堂中,文化志愿者们与社区服刑人员同唱了《感恩的心》,练习了手语操。下课后,爱心志愿者们给社区服刑人员赠送《弟子规》等国学书籍120余本。

    通过开展此次教育活动,溆浦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三中队辖区8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社区服刑人员舒某、曾某等都认为该活动对他们很有教育意义,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据悉,溆浦县司法局联手溆浦县文化旅游局、溆浦县七善轩青少年服务中心举办此次教育活动,将国学引入社区服刑人员的学习教育课程之中,改变了以往单一的法制宣传教育内容,强化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政治教育、道德教育,是溆浦县司法局创新社区服刑管理方式和矫治模式的一种探索,让社区服刑人员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最大限度地唤醒他们内心深处的“善性”,培养他们的“爱心、孝心、感恩心”,使其能以正确的态度进行自觉改造,尽快回归社会。

   县司法局局长王光中表示,引进国学传统文化教育,用国学智慧教导社区服刑人员守规矩、知礼仪、懂感恩、明事理,是积极探索社区矫正教育监管模式的创新举措。社会力量的参与加大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监管力度,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的效果,为预防和杜绝重新违法犯罪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将逐步实现社区矫正监管社会化,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中华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张中华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4/11/385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