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岸青山保护好 一江河水绿常在——蒙汉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3-17 19: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交办巡河发现的问题



巡查思蒙国家湿地公园河段
 


督办千工坝河道整治

    本网讯(记者 邹康一)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蒙汉先后深入沅水溆浦大江口段、溆水干流开展巡河工作。

    蒙汉一行乘船从大江口码头出发,沿沅水溆浦大江口段一路巡查至辰溪交界处,对沿途发现的垃圾乱扔、河道采砂、违章建筑等问题进行了一一交办。思蒙国家湿地公园晴空万里,丹霞碧水交相辉映,美不胜收。蒙汉一行乘船溯流而上,检查溆水水质、水环境和沿河生态保护等情况。只见青山掩映,碧波荡漾,让人陶醉。得知为加大湿地保护,县畜牧水产局对河段内的网箱养鱼进行了依法拆除,蒙汉给予肯定。他强调,水边听故事,屈原唱离骚。要把思蒙国家湿地公园建成生态旅游向往地,落实河长制、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严格落实公园建设规划,加大水域巡河执法,确保思蒙国家湿地公园水常青、山常绿、游客常来往。要引导沿线群众不乱搭乱建、不乱扔乱排,形成“人人都来当河长,大家动手护生态”的浓厚氛围。

    因非法采砂,卢峰镇人民村河道和二都河水东大桥河道内有砂石尾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蒙汉强调,百姓利益大于天,群众安全无小事。水利部门和乡镇要落实主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按照“谁设障、谁清除”原则,立即整改到位。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河道采砂尾堆清理整治行动,恢复河道天然状态,确保防洪和群众安全。各河段河长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乱采乱挖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溆浦境内河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巡河过程中,蒙汉还抽查了千工坝、万工坝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一是在建工程要加快;二是损毁堤坝早修复;三是设备物资配齐全;四是隐患地段勤巡查;五是防汛预案常演练。

    当天,蒙汉一行还检查了大江口镇、思蒙镇、卢峰镇、水东镇、统溪河镇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建立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山头的责任分解体系,确保责任到人。要进一步落实“红袖章”执勤机制,加强护林巡查,倡导文明祭祀,禁止火种上山,守好绿水青山。

[稿源:中国溆浦网]
[作者:邹康一]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3/17/386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