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间不等人】北斗溪特色新镇建设要在“乡村振兴”中作示范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1-25 16: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邹康一)为贯彻落实市人大、市政协“两会”精神,1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专题督办北斗溪特色新镇建设。县领导杨廉喜、王巧兰、李波,县直相关单位、北斗溪镇负责人及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蒙汉充分肯定了北斗溪特色新镇建设成绩。蒙汉强调,北斗溪特色新镇建设写入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溆浦南部窗口镇、花瑶文化特色镇、神秘古村生态镇、高铁经济明星镇”建设目标,聚焦聚力,加快推进,不断完善城镇体系,创造“显山显水、有文有景、人见人爱”的优美环境。一要完善规划,提升标杆。围绕北斗溪特色新镇定位,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规划,实现多规合一,把北斗溪镇建设成为沪昆高铁沿线“乡村振兴”的示范。二要基础配套,产业跟进。交通、水利、电力、通讯、文化、教育、卫生等部门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为北斗溪特色新镇建设打好基础。突出北斗溪镇生态、地域优势,因地制宜加快生态康养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三要文化引领,生态支撑。加大花瑶文化挖掘力度,擦亮“花瑶文化特色镇”的靓丽名片。继续抓好封山育林、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把北斗溪镇建设成为“生态康养地、高铁明星镇。”四要排列时序,主攻重点。工作抓重点,推进分先后。要围绕特色新镇建设目标,按照时间节点,明确主攻重点,定出路线图,下达任务书,排出时间表,铆足干劲,苦干蛮拼,形成新镇建设如火如荼的生动局面。五要政府主导,干群联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承担工作不分彼此,相互配合不分你我。要严格执行新镇规划,禁止乱搭乱建,坚决制止和查处违法用地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淳化乡风民风,形成新镇建设人人参与、建好新镇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会上,沙坪村、松林村、油垅村、坪溪村、茅坡村、华荣村、光明村党支部书记表了决心。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1/24/386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