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过冬 欢喜过年】 “温暖过冬、欢喜过年” ——蒙汉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网站值班 2018-01-24 19: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夜访农家


与范修桥一家拉家常


为梁和喜一家送去节日祝福

    本网讯(记者 邹康一)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精神,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温暖过冬、欢喜过年”新春走访慰问活动。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深入北斗溪镇华荣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看到家里的炕上挂满了肉,家门口的路灯也亮了,我就放心了!”蒙汉一行来到华荣村时已是晚上7点,他的结对帮扶户范修桥正在家中烤火。了解到范修桥的儿子范华显在学校准备期末考试还没有回家,蒙汉叮嘱他一定要把儿子培养好,全力支持他考上大学,靠知识改变家庭贫困的面貌。九组村民梁和喜也是蒙汉的结对帮扶户。通过危房改造,他们一家五口搬进了新居,喜气洋洋。来到他家,蒙汉为他们送上祝福,并鼓励他的女儿梁颖英和梁紫薇以顽强的意志完成学业、以阳光的心态努力创业,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走访中,蒙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开展好“温暖过冬、欢喜过年”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走村寨、进农家、访民情、解民忧、送温暖、倡新风,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县级领导、县直机关驻村帮扶单位和乡镇党政负责人、结对帮扶责任人要深入贫困村,实现对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重点受灾户及其他特困户走访慰问全覆盖。要把百姓当亲人,给群众拜新年,躬身走进群众家中,与困难群众同坐一条板凳,说说家常内心话,做到群众家中坐得下、家长里短聊得来、大事小事说得拢、急事难题解得开。要认真了解困难群众家里基本生活保障情况,看一看有没有过冬口粮、有没有过年物资、有没有御寒衣被;问一问大病有没有救助、教育有没有保障、通讯有没有信号;查一查住房安全不安全、饮水安全不安全、用电安全不安全。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群众勤俭持家、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发动群众讲究卫生、爱护环境,房前屋后收拾整洁,村口路边清扫干净,快快乐乐迎新春,开开心心过新年。

    当天,蒙汉还督办了北斗溪镇华荣村农村综合文化服务平台建设。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8/01/24/386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