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要使出浑身气力——蒙汉深入三江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周磊 编辑:网站值班 2017-12-12 13: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商议石牛寨村“连心桥”规划

 
察看龙山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进度


 
督办青树村农村公路建设


 
看望金龙村小学教师

 
调研梅兰村红薯粉加工产业发展

 
与金鸡村扶贫干部算收入账


 
了解同堂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检查龙泉山村脱贫攻坚台账资料

    本网讯(记者 周磊)12月9日,星期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深入三江镇石牛寨村、龙山村、青树村、金龙村、梅兰村、金鸡村、同堂村、龙泉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石牛寨村由原梅通村、石牛村、大兴村合并而成。原梅通村和原石牛村一河相隔,两岸群众往来依靠渡船,出行十分不便。实地勘察后,蒙汉深有感触地说,娄怀高速为三江镇打开了山门,更需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他要求交通部门科学选址、加快建设,为老百姓早日修好这座“干群连心桥”、“脱贫致富桥”。

    龙山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如火如荼,搬迁群众最近便可住进新房过新年。蒙汉强调,修房子是老百姓一生中最大的喜事。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必须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和施工现场监理,不放过任何一道工序,不疏忽任何一个细节,确保房屋质量过硬、群众居住舒心。要通过产业发展、就业培训、劳动务工等后续帮扶措施,确保搬迁群众真正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梅兰村通过能人带动,组建了富民专业合作社,办起了红薯粉加工厂,带动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蒙汉指出,善小见大爱,溪流汇江海。善溪江畔生态环境好,特色资源多,要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等精准扶贫模式,用合作社的“大手”拉起贫困户的“小手”,形成基地连片发展、群众抱团致富的浓厚氛围。镇村两级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着重在产业发展方面动脑筋、想办法,按照“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模式,发展适合本村的产业项目,增强贫困村自我“造血”功能,努力让贫困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好起来。

    “脱贫攻坚要使出浑身气力。”调研中,蒙汉再次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贫困户是什么原因致贫就对应落实什么帮扶政策,群众有什么困难就想办法帮助解决什么困难”的要求,做到每月都登门,次次见到人,有事多帮忙,无事拉家常。要对照年初制定的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一村一村比对发展变化,一户一户核算经济收入,一项一项检查落实情况,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看见变化、获得实惠、感到满意。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周磊]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周磊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7/12/10/386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