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有什么困难就帮助解决什么困难”——蒙汉深入乡镇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网站值班 2017-12-07 10: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两丫坪镇当家村抽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



督办两丫坪镇至中都乡公路改造项目



两丫坪镇至中都乡公路改造快速推进



中都乡高坪村脱贫攻坚“两个完善”和“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成效明显



与沿溪乡荆竹山村易地扶贫搬迁户沈继南一家座谈



走访沿溪乡荆竹山村原党支部书记贺显春



看望沿溪乡烂泥湾村贫困户向立幸



与沿溪乡金鸡垅村贫困户刘苗连一家商议帮扶方案

    本网讯(记者 伍交才)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深入两丫坪镇当家村,中都乡沙溪村、高坪村,沿溪乡荆竹山村、烂泥湾村、金鸡垅村等边远山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办、县交通运输局、县扶贫办相关责任人一同参加。
 
    在两丫坪镇当家村,蒙汉现场抽查了脱贫攻坚政策到户到人落实情况。蒙汉强调,精准帮扶就是贫困户是什么致贫原因就落实什么帮扶政策;群众有什么困难就帮助解决什么困难。各级干部要切实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分清贫困类型,对因病致贫的,落实好健康扶贫政策;对有在校就读学生的,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对有劳动能力的,落实好就业培训政策;对住房存在困难的,落实好易地扶贫搬迁或危房改造政策;对有发展生产愿望的,落实好产业扶贫政策;对丧失了劳动能力的,落实好低保兜底政策,确保贫困群众通过精准帮扶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两丫坪镇至中都乡公路硬化项目是我县交通路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工程建设快速推进,沿线群众纷纷点赞。蒙汉指出,路是脱贫致富的希望。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现场和过往车辆管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竣工,群众早日走上一脚好路。要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加强现场监理和群众监督,保障工程质量过硬、群众满意。

    来到沿溪乡金鸡垅村贫困户刘苗连家时,已是晚上九点。得知刘苗连长期患病,家境困难,蒙汉当即与随行干部为他制定了“社会扶贫网”帮扶措施,帮助刘苗连一家通过网络筹措医药开支,联系医学专家,减轻家庭负担。蒙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落实好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扶贫”功能,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调研中,蒙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悠悠万事,脱贫为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军令状”,对照作战图,算好时间账,紧紧咬住“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两个确保、两个完善”目标,精准精细,用心用脑,落细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要采取模拟验收的办法倒查问题,落实责任,全面整改,实现“贫困户问题”和“满意度问题”清零。要紧紧盯住“人、地、房、钱、账”,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工作,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当天,蒙汉还察看了中都乡高坪村“两个完善”和“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走访慰问了沿溪乡荆竹山村原党支部书记贺显春、易地扶贫搬迁户沈继南和烂泥湾村贫困户向立幸。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7/12/07/386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