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贴心的服务”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网站值班 2017-12-02 17: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北斗溪镇茅坡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了解北斗溪镇华荣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施工进度



看望北斗溪镇华荣村贫困户范修桥一家

    本网讯(记者 伍交才)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怀化调研时的指示精神,11月26日,星期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深入北斗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波,县交通运输局、县林业局及葛竹坪镇、北斗溪镇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蒙汉一行先后深入葛竹坪镇里木墩村,北斗溪镇松林村、茅坡村、前进村、华荣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北斗溪镇松林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正在装修,不日便可入住。蒙汉要求,易地扶贫搬迁要按照“识别精准、选址合理、规划科学、配套齐全、成本节约、质量过硬”的原则,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确保贫困群众搬进新房过新年。督办北斗溪镇前进村、华荣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了解茅坡村便民服务中心运营管理情况后,蒙汉要求围绕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两个完善”,加快项目建设,完善管理机制,丰富服务内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贴心的服务。

    蒙汉强调,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把脱贫政策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把扶贫实事一件一件用心办好,决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一要坚持标准,确保进退真实。坚持把“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两个确保、两个完善”作为衡量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的标准,确保贫困对象纳入、退出真实准确。二要政策入户,产生帮扶变化。把脱贫攻坚到户政策落实到每位贫困群众身上,让他们在医疗教育、就业住房、生产生活、发展环境方面产生明显变化,拥有更多获得感。三要融洽感情,赢得群众认可。各级干部要把贫困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经常入户走访,融入真情实感,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改善生活条件、发展致富产业、增加农民收入、赢得群众点赞。四要做实资料,印证脱贫达标。切实加强痕迹管理,认真填写扶贫手册、贫困户档案、村级档案和乡级档案,确保贫困户基本信息、生产生活条件、结对帮扶措施、入户走访记录、收入增长明细等内容填写规范,成为群众脱贫退出的真实依据和最好印证。五要纠正违规,实现问题清零。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力度,严肃查处“雁过拔毛”和截留、挤占、挪用扶贫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建立“问题台账”,一一整改纠正,一一清零销号。六要程序到位,经受评估检验。严格执行贫困户、贫困村精准识别和退出程序,确保贫困对象纳入、脱贫退出经得起群众监督和评估检查。

   当天,蒙汉还落实了葛竹坪镇里木墩村公路建设,走访了北斗溪镇华荣村贫困户范修桥、梁和喜。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7/11/27/386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