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督办会召开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网站值班 2017-11-28 13: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伍交才)11月23日晚,刚从省委党校参加培训回来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督办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县领导杨廉喜、向玉超、李波、张伟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精神,传达了省、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上,蒙汉认真听取了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蒙汉强调,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护农民土地权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发扬钉钉子精神,狠下绣花功夫,做细做实做精,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打下坚实基础,让农民真正吃上“定心丸”。一是指界测绘必须权属清晰。根据基础工作底图和摸底调查信息,认真开展指界权属调查,对村组土地承包关系,农户承包地块、面积、空间位置进行实地指界测绘。技术人员要现场指界、现场测绘,在工作底图上勾绘四至界限,标注地块编码,测准实际面积,确保指界测绘准确,土地权属清晰,没有矛盾纠纷。二是图表制作必须精确无误。技术公司要根据指界测绘的准确数据,按照国家基本比例尺地图图式、地形图图式、地籍图图式等国家现行的规范性图表制作模式,认真绘制影像图、地形图、地籍图,确保土地名称、坐落、面积、四至、权属性质、土地种类和经营方式精确无误。三是调查成果必须公示确认。各村要及时审核公示农户承包土地信息表和测绘编制的地籍草图,对公示有异议的要立即进行核实修正,并再次公示。公示无误后,由农户本人一一签字确认。四是承包合同必须规范完善。各村要根据权属调查公示确认的结果,按照规范的合同文本,明确职责权利和义务,针对不同的情况,分别采取补签、重签、变更、解除、终止合同等方式签订土地承包合同,确保合同科学规范、权责清晰。五是登记发证必须合法有效。县人民政府要按照“申请、审核、登记、发证”程序,统一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核发到每家每户,确保所发证书合法有效。六是档案资料必须保存完整。按照“一户一册,一组一卷,一村一档,一乡一柜”的要求,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过程中形成的各种纸质资料、影像资料进行分类整理,装订成册,依法按期移交县档案局永久保存,做到痕迹管理,保障有据可查。

    会上,县农业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农村经营服务站及各技术公司负责人递交了按时完成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承诺书。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交才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7/11/25/387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