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贫困群众脸上的笑容就是扶贫工作最好的答卷”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网站值班 2017-11-15 22: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贫困群众脸上的笑容就是扶贫工作最好的答卷”
——蒙汉深入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走访桥江镇紫荆村贫困户石立望



记录桥江镇灶坪村脱贫攻坚数据
 


向油洋乡来溪村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调研油洋乡小址坊村葡萄基地建设



督办深子湖镇铁山溪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与深子湖镇圣人山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毛家华交心谈心



检查低庄镇思溪村脱贫攻坚工作台账



指导双井镇伍家湾村“村村响”广播宣传工作

 
    本网讯(记者   邹康一)11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先后深入桥江镇、油洋乡、深子湖镇、低庄镇、双井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蒙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落实脱贫政策,加快脱贫步伐,提高脱贫实效,把脱贫攻坚答卷写在贫困群众幸福的笑脸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巧兰参加了在双井镇的调研活动。

    “石立望家里有几口人?”“享受了什么帮扶政策”来到桥江镇紫荆村,蒙汉现场抽查村干部脱贫工作情况。得知石立望还是今年的易地扶贫搬迁户,蒙汉决定“一探究竟”。看到石立望家的新房不日便可入住,一家人喜笑颜开,蒙汉十分高兴。他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一定要多关心石立望一家的生产生活,用足用好教育扶贫等帮扶政策,保障他的两个孙女上学无忧,帮助他们早日走出贫困,过上幸福生活。

    深子湖镇圣人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如火如荼。见到蒙汉一行前来调研,正在修整自家房梁的搬迁户毛家华热情地邀请大家参观他的新家,满脸都是笑容。“贫困群众脸上的笑容就是扶贫工作最好的答卷。”蒙汉要求镇村干部和项目建设单位一定要按照省、市规定的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保障建设质量,让贫困群众搬进新房高高兴兴过新年。要严格控制建房成本,抓好配套设施建设,落实好后续帮扶措施,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油洋乡小址坊村村民邓小波回乡创业,建立千亩葡萄基地,带领贫困群众一起致富。了解基地发展情况后,蒙汉指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关键要因地制宜抓好特色产业发展。乡村两级要按照“四跟四走”产业扶贫要求,选准致富产业,完善利益机制,做好风险防范,让更多贫困群众在发展产业中受益。

    深子湖镇曾家溪村贫困户向开金向蒙汉反映,周边邻居都领了养老金她却一直没领到。蒙汉立即要求镇村干部查明原因。得知向开金未满60岁,暂时还不能领取养老金后,蒙汉耐心地向她进行了解释,消除了心中疑虑。 蒙汉要求,扶贫干部和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当好政策宣传员,把党的惠民政策熟记于心,送入千家万户,一项一项落实到户到人。在双井镇伍家湾村,蒙汉要求该村充分利用好“村村响”工程,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把农村广播打造成为宣传惠民政策、传播科学知识、弘扬传统美德、营造良好氛围的新阵地。

    在今年“8·13”局部特大洪灾中,低庄镇大渭溪片区受灾较重。蒙汉十分关心受灾村组的灾后重建情况。在低庄镇大渭溪村和深子湖镇让家溪村,蒙汉现场检查了水毁道路、堤坝等工程修复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恢复如初,群众满意。要按照规定期限,认真抓好倒损房屋重建工作,保障因灾倒损房屋群众搬进新居过新年。

    实地调研桥江镇新田村、灶坪村,油洋乡来溪村、麻溪村,深子湖镇向家垴村、铁山溪村,低庄镇夜珠溪村、思溪村脱贫攻坚工作后,蒙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方面的要求,认真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广泛发动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不断激活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要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发展脱贫致富产业,让脱贫工作看得见、脱贫效果摸得着,让贫困群众笑容更加灿烂、生活更加幸福。

    期间,蒙汉一行还督办了环保整治、安全生产、基层党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
 
[稿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管理员]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邹康一

编辑:网站值班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17/11/13/387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