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面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权威发布 编辑:夏帆 2022-10-28 20: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网络上流传“职中被设为防控观察点是因为溆浦出现疫情”、“溆浦要封城了”、“超市物资遭哄抢”等多条虚假涉疫信息,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当前怀化市鹤城区及周边县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溆浦县委县政府组织各部门通力协作、联防联控,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根据怀防控[2022]143号文件通知,溆浦职中暂作为怀化市疫情防控隔离观察点,溆浦职中全体师生识大体、顾大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上下协同,共同抗疫。但有部分个人、自媒体在不明全貌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散布“网传”“听说”“内部文件”“亲身经历”类谣言信息,误导社会公众,致大量不实信息传播扩散,使不实谣言充斥网络空间,破坏疫情防控网上舆论环境,动摇广大市民抗疫决心信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在此,郑重提示:

1、溆浦县域内未出现疫情;

2、溆浦县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供应稳定;

3、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一定要从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切勿轻信、传播非正规来源、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更不能随意编造、夸大、扭曲不实信息;

4、针对编造虚假涉疫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网信、公安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合理合规表达民生诉求,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环境,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权威发布

编辑:夏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