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南】“湘西粮仓”溆浦拥抱东盟,怀化国际陆港溆浦县化工产品铁海联运班列首发

来源:新湖南 编辑:米娜 2022-08-19 16: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粮仓”溆浦拥抱东盟,怀化国际陆港溆浦县化工产品铁海联运班列首发

图为活动现场。雷明雄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9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邹小叶 雷明雄 )8月19日下午,20标箱满载溆浦县湘维公司所生产化工产品的“怀化——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从怀化国际陆港鸣笛发运。溆浦化工产品铁海联运班列的首发,标志着溆浦县通过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和外向型经济,在全面参与、支持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发展中贡献了溆浦力量。

溆浦物产丰富,素有“湘西粮仓”之称,是全国粮食主产县、全国油料主产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境内各类水果品种达370多种,被誉为“全国水果之乡”。全县以金银花为主的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3万多亩,品种80多种,是全国著名的中药材生产基地。溆浦鹅、溆浦瑶茶荣获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2020年12月25日,农业农村部正式将溆浦脐橙收录进2020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溆浦更是资源宝藏库,矿藏有37种之多,其中硅砂石储量10亿吨,是全国乃至亚洲闻名的优质硅砂基地。同时溆浦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沪昆高铁、沪昆普铁、长芷高速贯穿全境,境内还有溆浦、大江口、低庄三个铁路货运站,无缝对接怀化国际陆港。

近年来,溆浦县委、县政府强力推进兴工强县,统筹推进“一区两园两基地”,围绕“一主一特两辅助”产业布局,在资源整合、科技赋能、政策激励、农特产业挖掘利用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重要举措,为发展外向型经济打下了的良好产业基础。

溆浦县委书记郑湘表示,要把积极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作为溆浦对外开放合作的总牵引、大机遇,充分发挥溆浦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助力怀化国际陆港建设,促进产业、交通、贸易融合发展,将溆浦打造成怀化东部的集货中心,奋力谱写怀化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溆浦篇章”。

来源:新湖南

编辑:米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