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严防“挂牌督战”变成“挂名督战”——蒙汉专题调度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2020-03-23 21: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3211419.jpg

红网溆浦讯(记者 邹康一)3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专题调度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联督联战”工作。

调度会上,蒙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为抓手,动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坚决严防“挂牌督战”变成“挂名督战”,奋力攻克贫困的最后“堡垒”。要盯住目标任务去督战。紧紧盯住“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这一目标,聚焦剩余贫困人口按期高质量脱贫和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集中精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要盯住时间节点去督战。牢牢把握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退出、村组公路、农网改造、安全饮水、通讯覆盖、危房改造等工作验收时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倒排任务,做到一步不迟、一刻不停、一天不误。要盯住问题清单去督战。把历次督查督办暗访交办的问题作为排查整改重点,加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列出问题,形成清单,逐村逐寨“回头看”,逐项逐笔“回头查”,逐户逐人“回头帮”,督促整改到位,实现问题清零。要盯住短板弱项去督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的短板弱项,抓好扶贫产业发展、贫困群众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精准发力,严督实督,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盯住质量监管去督战。扎实开展扶贫项目建设工程质量排查整改专项行动,盯住项目招标、工程建设、竣工验收、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把每个扶贫项目都建成群众满意工程。要盯住工作作风去督战。对照“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强“四支队伍”集村部、责任包干、政策落实、结对帮扶、驻村帮扶、网格服务、民情恳谈等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抓落实、不负责任、不敢担当以及作风不实、工作不力、整改不严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