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要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蒙汉督办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总决战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丽丽 编辑:周晓鹏 2020-02-14 21: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检查祖师殿镇青龙溪村“口袋战术”落实情况

image003.jpg

在油洋乡督办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溆浦讯(记者 彭丽丽)2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防控疫情指挥部第一指挥长蒙汉到祖师殿镇、油洋乡督办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总决战。

在祖师殿镇青龙溪村,油洋乡大址坊村、小址坊村,蒙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口袋战术”、流动人口动态排查、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落实情况。蒙汉强调,村组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盯死看牢、守住守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阻断源头输入、坚决阻断疫情扩散。

督办中,蒙汉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越是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要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松懈厌战思想,发扬持续作战精神,精准调整作战方案,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落实落细“口袋战术”,紧紧盯住乡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工地、车站等关键节点,不断缩小防控包围圈,彻底围剿清除病毒。要深入细致地对每个村组、每个社区、每个网格、每个楼栋、每家住户、每台车辆、每个店铺、每个食堂、每个电梯、每个车间、每个工地开展动态排查,全面掌握返乡人员、流动人口的实时动态。对新排查出来的重点对象,要当机立断将其全家送到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做好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杜绝与外人接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认真抓好园区和企业复工复产复业防疫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蒙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紧盯未脱贫人口,逐一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发展扶贫产业,开展就业培训,增加群众收入。要聚焦已脱贫人口,跟踪做好政策落实、结对帮扶、驻村帮扶、网格服务、民情恳谈、环境清爽等工作,巩固成果,防止返贫。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两基建设”短板,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加快问题整改清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丽丽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