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命关天,绝不松懈!”——蒙汉督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法兰 编辑:周晓鹏 2020-02-06 15: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检查双井镇花桥社区防控措施

image003.jpg

察看低庄镇一线防疫人员值班值守情况

image005.jpg

督办深子湖镇黄溪湾村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溆浦讯(记者 刘法兰)2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指挥长蒙汉到双井镇水集村、花桥社区,低庄镇正宁村,深子湖镇黄溪湾村督办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王巧兰、李波分别参加。

在双井镇水集村、花桥社区,蒙汉强调,疫情尚未解除,绝对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媒体、“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标语横幅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预防知识,让广大群众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心有所惧,行有所止。要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自觉自愿、自防自治,不聚会、不聚餐、不办酒、不赶集、不旅行、不串门、不打牌、不集中烤火聊天、不跳广场舞,避免人员扎堆,减少感染风险。

在低庄镇正宁村、深子湖镇黄溪湾村,蒙汉要求继续保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四级干部集村部、干群齐心防疫情”行动,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反复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实时掌握群众动态,发现风险立即上报。对故意隐瞒信息、拒不配合排查的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人命关天,绝不松懈!”督查中,蒙汉反复强调,现在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人命关天,绝不能盲目乐观,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松劲歇气。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坚守阵地、坚持不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引导党员干部和社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要继续加大疫情隐患排查,对城市小区楼栋住户和乡镇村组农家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无盲区、零死角。对火车站、汽车站、农贸市场、办公区域、住宅小区、村民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保持“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居家隔离群众监管,严格执行医学标准,未按要求隔离14天的,坚决不能外出,坚决不能与外人接触,坚决不能放松管护。拒不配合的,必须采取强制隔离措施。要用心用情搞好居家隔离群众服务,做好心理辅导,确保他们生活无忧、身心健康。要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粮食、肉类、蔬菜等生活物资供应。要科学安排防疫力量,关心关爱一线抗疫干部,不打疲劳战、保持战斗力。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法兰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