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产党员就是我们的亲人!”——蒙汉开展“温暖过冬、欢喜过年”新春走访慰问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康一 张礼俊 编辑:周晓鹏 2020-01-16 19: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关心溆浦锰业公司困难职工家属钟兰清的生活

image004.jpg

在南华山村敬老院看望贫困残疾人张晓林

image005.jpg

为雷锋山村贫困群众张贻竹送上新春祝福

image006.jpg

与华荣村贫困户梁和喜交心谈心

红网溆浦讯(记者 邹康一 张礼俊)1月13日至14日,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情关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到卢峰镇民主社区、雷峰山村、艾家冲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北斗溪镇华荣村等地,开展“温暖过冬、欢喜过年”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党员、困难群众、易地扶贫搬迁户、重点受灾户送去温暖祝福。

县锰业公司职工家属钟兰清从广东惠州远嫁而来,在溆浦亲友较少,得知她丈夫因病去世,儿子儿媳身患重病,生活比较困难,蒙汉一边送上慰问金和物资,一边深情地说,“共产党员就是我们的亲人!”拉完家常,了解到钟兰清孙子舒嘉盛在圣达学校高三就读,专业成绩优秀。蒙汉鼓励钟兰清树立信心,努力让孙子读书圆梦,依靠教育改变人生命运。还叮嘱社区干部要多关心寒门学子家庭,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上得起学、上得好学。

“看到你们有腊肉过年我就放心了。”雷锋山村三组贫困户张建雄、张华伍、张贻竹,华荣村贫困户梁和喜、范修桥已稳定脱贫,感恩党的好政策,过上幸福好日子。蒙汉与他们同坐一条板凳,拉家常、问生计、话收成。看到他们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蒙汉希望他们感恩好时代,攒劲加油,勤劳致富,让日子越过越甜,生活越来越好。

红远村退役军人贺德前和南华山村老党员贺方海对党满怀感恩。蒙汉对他们过去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不忘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作风,继续为村里的发展释放光和热、奉献力与行。红远村火灾户赵幼全妻子去世多年,儿子又患病,蒙汉嘘寒问暖、关怀备至,送上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让他们开开心心过大年。

蒙汉还走访了困难职工舒象欢、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户武清早和舒易成、贫困残疾人张晓林。蒙汉强调,新春佳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带着真情实感开展以“走村寨、进农家、访民情、解民忧、送温暖、倡新风、护平安”为主题的“温暖过冬、欢喜过年”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送去新春祝福。

期间,蒙汉还到龙庄湾乡龙庄湾村看望了“全国劳动模范”章诗成。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康一 张礼俊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