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向”和“方法”——溆浦代表团认真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吴鹏 荆洋 编辑:周予峰 2020-01-07 11: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方向”和“方法”

——溆浦代表团认真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6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溆浦代表团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开展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文字简洁精炼,文风朴实无华,既坚定了正确政治方向,又落实了“三个紧紧扣住”要求,做到了“方向”和“方法”统一,既方向正确,又方法得当。

只要方向正确,就不怕路途遥远。代表们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了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特别是市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坚定自觉地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保证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实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相统一。

方法正确事半功倍,方法失当徒劳无益。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中的职责使命,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立法,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开展“法律巡视”,做好备案审查,既监督又支持,既建言又建功,既议事又成事。同时,综合运用各类监督方式方法,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监督,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了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的目标。

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结合怀化实际,紧扣奋力把怀化这座五省通衢城市建设成为“西南明珠”战略定位,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等五个方面对新一年工作进行细化和具体安排。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抓住了人大工作的根本,抓住了人大工作的关键,回应了人民的期盼,只要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建设五省通衢的“西南明珠”,必定会大道通途、星光灿烂。(吴鹏 荆洋)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吴鹏 荆洋

编辑:周予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