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靓 编辑:周晓鹏 2019-12-06 22: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戴靓)12月5日晚,全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安监站长、扶贫站长在乡镇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委杜家毫书记关于浏阳“12·4”烟花爆竹事故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重要部署和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安排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浏阳“12·4”烟花爆竹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坚决做到隐患清零,严防严控各类安全事故。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切实抓好烟花爆竹运输、储存、经营安全监管,落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六查六管”要求,强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抓实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各行业领域要结合自身实际,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早、抓小、抓细、抓长远,切实做到安全生产监管全覆盖、无盲区。要深入开展综合督查,严防死守,确保监管到位。要加大问责力度,强化事前追究,对重大安全隐患未及时发现、限期整改不到位,对隐患排查治理监督不力的,严格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会议还安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靓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