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谭泽勇代表:两会归来话振兴

来源: 怀化日报 作者:张蓉 向飞宇 编辑:网站值班 2019-03-21 09: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 3月18日,在麻阳谭家寨乡楠木桥村会议室里,全村100 多位党员干部和村民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全国人大代表、楠木桥村支书谭泽勇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总理报告中的企业减税、农业优先、乡村振兴等字眼让我倍感振奋。”谭泽勇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勒紧腰带、让利于民”。回来以后,我们村支两委将围绕村里实际,做好整体规划,促进今后发展。

谭泽勇在参加全国两会前,通过认真调研、仔细琢磨,带着三个关乎全县人民切身利益的建议案参会,建议案包含了隆家堡至岩门高速段服务区建设、春节期间恢复麻阳站火车停靠和农村田园综合体建设三项。

“像田园综合体就是把农业园区和现代农业有机结合,如果得到国家采纳可以得到国家政策扶持,可以带动地方旅游、产业发展。”谭泽勇说,今年提交的建议案,找了很多代表来帮忙审,全部都已提交上去。当前,村里的发展重点就是继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保证贫困户不出现返贫情况。抓好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抓好旅游、产业、农产品的提质升级。

2018 年,谭泽勇带领的楠木桥村实现户脱贫、村出列。今年,该村要继续在扶贫工作上下功夫,巩固提升,增强帮扶力度,在公共设施、基础服务方面继续加强,让全村人民真正致富奔小康。谭泽勇告诉乡亲们,全村依然会坚持“产业富村”,培育龙头企业的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懂经营、爱农村的现代人才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在全国两会精神的指引下,楠木桥村将更加坚定发展的脚步,村民的生活将更加富足,全村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美好的未来。(张蓉 向飞宇)


来源: 怀化日报

作者:张蓉 向飞宇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