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怀化逾4000家企业"上云"

来源:边城晚报 作者:刘田 编辑:网站值班 2019-02-22 09: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刘田)近日,记者从怀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 2018年怀化市完成4011家中小企业“上云”,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悉,企业“上云”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方面应用,并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社会化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的过程。进入云平台,企业可实现数据文件存储、大数据采集分析比对和产品研发创新,进一步节约信息化构建成本,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目前怀化有工商注册中小企业 5 万多家,其中“上云”的企业不到15%。

2018年,湖南省博世康中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湖南中小企业“上云”标杆企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上云”之后,运营成本已经大幅下降,只要一个专职人员就可管理整个集团信息化管理工作,可以节省运营成本 20%以上,每年至少可以节省10万元以上。另外,公司“上云”后,除了降低信息化构建成本以外,还帮助公司打破企业内部信息孤岛,加速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快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和创新。

怀仁大健康信息化大数据中心常务副总经理申平林告诉记者,不光工作人员,顾客可以随时随地都可以连接到的云上业务,在互联网这个环境下面,我们业务就会变得更加灵活。2019年,集团计划把移动端的业务和 C 端的业务“上云”,到2020年集团核心业务“上云”。

据了解,2018年我市对13个县市区的500多家企业开展了中心企业“上云”的培训,加大企业“上云”的资金投入,2018 年全市共完成4011家中小企业“上云”。怀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龚胜告诉记者,2019年,将继续坚持广泛“上云”和深度“上云”,同步推进“上云”和上平台同步实施,以中小企业“上云”为基础,积极推广部署工业app,加速向工业互联网应用演进,充分发挥云计算和大数据价值,加快我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边城晚报

作者:刘田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