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积极推进承接国家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 史琴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1-28 08:33:36
时刻新闻
—分享—


1543359524(1)

11月27日,我市召开承接国家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项目对接签约会。(本报记者 潘雨 摄)

怀化新闻网讯 11月27日,我市召开承接国家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项目对接签约会,会上签订了中国西南(怀化)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孵化基地、怀化高新区竹缠绕复合材料生产项目、创泽信息机器人示范区及生产基地项目、北京禾木科技绝热(保温隔热)材料项目、怀化市轨道交通项目(合作备忘录)等5 个项目,其中2 家投资方为世界500 强企业,总投资达13 亿元。

据悉,今年11 月15 日,国家发改委批复《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方案》将怀化市作为国家承接产业示范区的重要基地。11 月21 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开放强省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我市此次召开的承接国家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项目对接签约会,就是以项目洽谈、项目对接、项目签约、项目落地的形式,贯彻落实《总体方案》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怀化高质量发展。

此次对接签约会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率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组团来怀投资考察,并实现5 家企业现场签约。这些项目的签约,将为怀化带来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商业模式、高端人才的大力支持,助推怀化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记者采访了来怀投资考察的企业负责人。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由王大珩、王淦昌等著名科学家和经济学家于1993 年发起成立,该研究会的中心任务是促进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着重发挥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学术交流、高科技产业化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的作用。

“我们选择怀化,是因为怀化是一片投资的热土,这里的领导干部干事高效、办事诚信,对于科技成果转化,怀化市委、政府有着极大的激情,这些都激发了我们在怀化投资兴业的决心。”对于选择在怀化投资建设中国西南(怀化)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孵化基地,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任、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主任董永生表示,越是经济欠发达地区,越容易促进好项目的落地,越能实现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

董永生介绍,此次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带领11 个企业来怀考察,并实现5 个企业现场签约,就是因为看重怀化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董永生说,此次来怀投资兴业的有央企、国企,他们都是做“百年老店”的企业。这些企业落户怀化,对于促进怀化经济社会的发展,将有着积极的作用。同时,这些企业还将起到“领头羊”的作用,引领高新技术企业在怀化形成集群,推动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星火绿农(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导入台湾生物技术与区域循环资源化利用专利模式,应用“微生物菌群技术”自然区域循环处理,变废为宝,就地还田,改善土壤与治理粪污等,打造种养循环一体化的新型现代农业方式。“怀化地理区位优势独特,是承接国家产业转移的示范区,发展前景很好。”公司总裁冯瀚毅表示,怀化的牛、鸭等种养资源丰富,品种繁多,却缺少品牌价值。作为走农业品牌孵化的公司,下一步,他们将加大与怀化的合作力度,通过农业品牌孵化的方式升级有限资源,提升怀化农产品的价值,满足更多中高收益群体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提高整个产业的综合价值。(本报记者 史琴)

怀化市承接国家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项目签约会签约项目表

怀化市承接国家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项目签约会签约项目表(点击此处看大图>>>

项目介绍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 史琴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