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省市联动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张鸿鹏 编辑:网站值班 2018-11-08 10: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 11月6日,我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与省生态环境厅核查组来到洪江区工业园集中区内的湖南汉华化工有限公司,现场督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件。

日前,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进驻湖南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时,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称,洪江区工业园集中区内的湖南汉华化工有限公司非法购买铅渣生产硝酸铅,该企业常年夜间生产,生产过程产生刺鼻气味,且常偷排废水等环境污染问题。中央环保督查组将这起案件交办到省生态环境厅,要求进行现场督办。

省生态环境厅核查组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环保设施及危险废物储存车间,详细检查了企业的管理台账、企业环评报告等。经现场核查,该企业手续齐全、生产规范、环保设施健全。核查组要求,对中央环保督查交办件进行工作调查后,要做到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信息公开到位。做好对企业废气排放的全面监测,及时发现整改。对存有违法问题的企业要及时进行依法查处。要加强矛盾纠纷的化解,对群众合理的诉求要响应,对无理的诉求、不实的举报信息要依法给予打击。

据了解,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交办件后,市环保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明查、暗查和夜查。从初步核查的情况看,暂未发现企业有明显的环境违法行为。下一步市环保局将督促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全面详查,发现问题将坚决依法处理,没有问题的及时向社会公开进行澄清。(本报记者 张鸿鹏)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张鸿鹏

编辑:网站值班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